小圆偏不喝粥

嘉祺脑Ծ‸Ծ

【团我】心动察觉

❗️❗️❗️小丁小宋的没想出来,等以后想出来了再编辑吧。




马嘉祺

让我想想啊...是她挡在我前面的那瞬间吧,明明就比我矮一个头,但是人倒是挺勇的。




那段时间正好算是比较低落的时期吧,好像做什么事情都不在状态,主要还是写歌卡壳比较让我觉得累,总之力不从心,所以为了让我调整状态,飞哥很大方给我放了三天假期。




说到放松的话肯定是回家,想回家吃我妈做的饭、也想回家看看六斤免得他记不太清我的气味,因为是私人行程,本来打算一个人走的,但是公司又不太放心还是安排了一个随行人员,对、就是她。




公司的工作人员大家多少都是认识的,她是我比较熟的一个,毕竟年龄相仿,出去聚餐坐一桌都有共同话题,总之看到是她陪我的时候,我还是比较放松的。




她没有去过郑州,我算肩负了向导的工作,打工人啊、每天都有不同的工。飞机上她就很兴奋的一直在讲说好玩的好吃的,搞得我都更期待了。...还有她那个时候因为是在飞机上,所以讲话都得压着声音,但是压制不住兴奋的时候,她会来一套空中军拳。




哈哈哈讲真的,很引人注意,人家看她好几次的时候,我忍不住上手了,把她的手握住限制动作就好了,还挺有效的,她立马安静的跟个小鸡崽子一样,啊...这段后期记得给我掐掉啊,别我说掐掉,你们还非要给我播出去,小心你们的相机。




前两天都还算安稳,刚下飞机的时候,我妈来接我们,然后看到她肯定也招呼她去我们家吃一顿,不然直接让人家小姑娘去酒店,就不太礼貌。




她当时看得出来很犹豫,不是在犹豫去不去,是在犹豫用什么借口推辞,她好像觉得我更想跟家人单独相处一会儿,好笨,最后是我直接上手带她走的。




到目前为止都是顺利的,但是第二天晚上我俩从小吃街返回的时候,我们被过激的粉丝发现了,她一个在内部工作的工作人员,就平常不负责跟我们走机场什么的,见到这个场面有点被吓住了。




休假嘛,也不太想跟人起冲突,当时就两个过激粉丝,所以我跟她对个眼神就立马转身跑了,本来以为能甩掉的,结果跑到小路都没见她们放弃,当时真的挺生气的。




后来我看她步子慢下来,还以为是她跑不动了,所以准备伸手给她搭把手,结果没想到她让我先走,自己直接拦在那两人前面,虽然还累到喘着气,但气势很足。




我给她发信息说在前面一家面馆等她,这种事情遇到多了,通常是她们如果追不上我就会骂两句走掉,如果我一直在她们的视线里,她们反倒一直追。




我在那里等了一会儿都没见到她,结果我回去的时候看见她一个人跟警察在交谈,小姑娘看到我还很兴奋的跟我挥手,走近看吓一跳,她手上有块乌青,本来人就白那个伤口看着就更吓人了。




事情的结尾就不讲了,惩罚是有的。




至于她、我是真的没见过受伤了还笑得那么开心的小姑娘,嘴里还嘟囔着给我报仇了,之后给她上药的时候倒是疼到龇牙咧嘴的。




太笨了、痛觉来的这么晚,就觉得以后得多看着她点啊。






刘耀文

这个事情说来话长,就是真的得谢谢我有个爱办聚会的朋友,我原本是不想去的,因为行程太多了,就算休息也只想睡觉,但是他就拿放松做借口一直拖我过去。




对、当时我婆娘也在那里,刚开始见到她的时候觉得她看着非常不好接近,所以我也没有别的心思,就单纯的坐她旁边一起喝饮料吃果盘,头两次我们俩一句话都没交流过。




真正开始注意她大概是在那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上,她还是一个人,次数多了默契总是会有的,我俩还是坐在角落里,但是那次她忽然问我要不要喝酒,我看她那个脸红的样子就知道她已经喝了不少,然后那会儿我还没回答,她就直接改口说算了、嘟嘟囔囔的说我一个歌手喝什么酒。




那我肯定听不得这话啊!不就是两瓶酒?顶多喝了被公司罚两百块钱呗。反正喝到最后我清醒的,她不太一定,我Jio得多少醉了。




男娃儿大丈夫不能欺负个小姑娘,是吧?所以我就劝她两句别喝,她还挺听话的,也就放下酒杯了,但是凑过来看我,我还以为她想干什么呢,结果搁那儿夸我,...夸什么就别问了,就跟粉丝夸的差不多,都是实话的那种。




聚会结束,大家各回各家,就她赖在沙发上,也不完全是赖、就是坐在沙发上,怀里抱着个枕头怎么都不肯起来,她跟在场的人好像都不太熟,那我只能看在我们那几次的果盘情谊上去开导开导,毕竟女孩子总不能在那里到天亮。




那会儿我朋友已经在喊她起来,但是她就只是嘴上敷衍应应,我过去就不一样了,她撒开抱枕朝我伸手说头晕。小小一团再加上喝酒喝的脸红,说实话还挺可爱的,声音也挺委屈的听着,所以我就好人做到底背背她。




她这个人防范意识还挺严的,我跟我朋友问不出来她家在哪儿,就只能在附近找个地方让她吹吹风醒酒,就还挺凑巧的,在篮球场有个篮球,也不知道谁落下的,反正手痒来了两局,然后太入神了没注意到她,知道她打喷嚏我们才知道她醒了。




女娃娃大半夜穿个小裙子,主要是裙子还挺短的,刚好我打完球比较热就把外套借给她穿一下,别说还挺合适的,就是显得她人更小、更可怜了。




在送她回家的路上,我跟我朋友还在讲刚才打球的事儿,然后也顺便问问她的感觉,不然我们冷落一个小女孩不太好,然后我们就看她抬头,眼神还挺懵的,跟宋亚轩似的回神要半天。




当时她鼻子被冻得还挺红的,再加上她吸吸鼻子的动作就更像是刚哭过的样子,她说虽然她对篮球不太懂,但是刚才觉得文哥很帅,主要是她说完还对我笑一下,哎呀、也不是单单因为那个笑,就是...感觉,那时候感觉对了,就觉得好像这样的女孩子挺好的。






张真源

我好像在这件事情上比较迟钝,也可能是因为工作的关系,一直没有想到这一方面去,所以我讲的这个可能不能算是心动察觉。




那次是刚好赶上换季,流感比较严重的时期,再加上我们刚好去北方的雪山拍摄回来,公司给放假三天,然后我差不多是在第二天就开始发烧,去医院也挺不方便的,我就在家自己随便吃两颗药休息。




结果正好那天她要来跟我谈工作的事情,生病脑子也不太清醒,我就把这个事情给忘了,等我睡醒已经是下午三四点差不多,我给她发信息道歉,然后没想到她跟我说她还在门口等我。




虽然手机上道过歉了,但是见到面,我还是下意识跟她鞠躬道歉,她当时笑眯眯的,一点生气的迹象都没有说那天她的时间都安排给我了,等我也是工作的一部分。




我原本没有跟她提过我生病的事情,是她自己看出来的,也可能是因为我脸上病色太明显了,关心病号的话肯定会问到吃没吃饭,我刚睡醒显然没吃。本来是想赶紧把工作的事情先谈好的,毕竟让人家等这么久了,但是她脾气像是好到没底线的感觉,说让我再躺着休息一下,工作什么时候都可以谈的。




然后她就去厨房给我做点东西垫垫肚子,也多亏了她,不然那天我应该也逃不过外卖的命运,有一说一、她那个粥做的真的很香,好吃到我觉得我能一直吃不腻。




真的不是我矫情,但是那时候真的感觉昏昏沉沉的,手也抬不动,她怕我把粥洒了,所以很细心吹凉一勺勺喂给我吃的,...等一下,这段我像是把自己讲成残疾人士了。




工作那天是肯定没办法谈了,因为药效过去了,体温开始上升,我就迷迷糊糊的感觉她给我把被子盖好就走了,其实差点以为她是被我气走的,毕竟让她等又让她照顾的。




没想到她只是去楼下买了冰冰贴跟一些吃的,总之我看她一直在忙,煮饭、喊我吃饭跟吃药、给我擦汗什么的一直没停过。




这次醒过来就是半夜了,我以为她已经回家了,就想去厨房倒点水喝,没想到刚开房门就看到她缩在沙发上,我觉得我动静挺小了,但还是有把她吵醒。




她因为刚睡醒的缘故也迷迷糊糊的,一边眨眼睛想让自己清醒,然后一边揉眼睛,最后过来贴我的额头看看还有没有烧,感觉我烧退了、她就放松警惕了,就把头靠在我肩上开始打盹,是真的很困的样子。




怕联动会惊到她,所以也站在那里好一会儿没敢动,但看她没穿拖鞋就只能先把她抱起来安顿好,当时也没想太多别的,就满脑子都是有点要想把她娶回家的想法。






严浩翔

我们是通过父母介绍认识的,对、就比较像是父母之命的感觉。她也是典型会讨父母喜欢的女孩子,就是第一印象感觉很得体、对任何事情都游刃有余。




家里的人总是会操心我们小辈的事情,我那时候还比较专注于工作,没这方面的想法,正好她也是,虽然骗长辈不太好,但我们可以算是一拍即合相互掩护。




事情很顺利,顺利到双方家长在半年后已经给我们准备好订婚仪式了,这个时候我才觉得有点不合适、事情发展不太对,因为结婚这个事情比较重要,我个人还好,但是她以后遇到喜欢的人再离婚或者取消婚约的话,我觉得可能还是会有影响,毕竟社会里确实还存在这样的问题。




我之后有约她见面谈这个事情,还挺意外的,她也不介意,她的原话是如果真的有喜欢的人,而那个人介意、有着封建想法的话,那她为什么还要委曲求全。的确,每个人都是个体,不需要去依附别人,我们身为男性,应该要给她们适当的依靠,而不是去轻视或者约束她们。




我承认那瞬间我对她有些不一样的感觉,但也还没达到心动的程度,就是她那时候很自信的模样让我觉得很欣赏。




真正开始心动可能是看到她比较有反差的一面吧,就是当时同居有一段时间,我们也慢慢熟悉起来了,我能看到她在外人面前的从容、但是也能见到她在家里的随性。




我会在她加班以后去接她回家,因为大晚上的,她一个人走不仅我不放心、我也担心她会害怕,女孩子应该都挺怕走夜路的吧?然后她的话,通常会给我准备晚饭,就是我晚上回不回家会习惯性的跟她说一声,有时候回来晚了也会有夜宵。




有一次是我疏忽了忘记给她发信息说会很晚回家,让她先去睡觉,不要准备晚饭跟夜宵。那天回家应该是凌晨三四点了,手机没电也正好关机,一打开家门发现客厅里有盏小灯还开着,本来以为是她给我留灯或者是她忘了关。




其实?其实就跟你们猜的差不多啊,她躺在沙发上等我,睡得迷迷糊糊的、挺不安稳的感觉,我刚走过去想着不要叫醒她,直接抱她回房睡觉的时候她就醒了。




她因为刚睡醒的缘故,脸红彤彤的像个小孩一样,走路都走不稳,我怕她摔倒就赶紧过去扶她,也不能算扶,反正我抱一下未婚妻不犯法。




她当时不抗拒,因为怕冷使劲往我怀里钻,然后她摸摸我的手觉得不是很暖,就握着我的手给我哈气取暖,之后也没有怨我怎么不提早告诉她什么的,反而说辛苦我了,让我快点去好好休息。




当时没有别的想法,觉得就是她了。






贺峻霖

她吧、是个很敏感的人,所以她能随时察觉到身边的人有什么情绪上的变化,但是我个人觉得吧、这样的性格挺累的,还是希望她能更多关注她自己。




言归正传,我们是在某天凌晨遇见的,那天我们俩没约好,但就是撞一起了,就都碰巧起大早独自跑到偏僻的地儿看日出。




各位,这个我真的愿意称之为缘分天注定。




那天我也就带了个口罩,我真的怀疑她是不是断网,反正她傻呆呆的拉着我唠嗑,从东扯到西的那种,我这个著名耐克嘴能认输?不出半个小时我们俩几乎就建立起了革命友谊。




之后的几个月我们也有在同个地点陆陆续续的碰见过几次,当然没约好,次数多了就成了朋友,她还挺好玩的,每次遇见都有新鲜事情跟我讲,从平地摔绊倒自己老师,到提交申请出生日期填早一百年,再到睡觉压麻手没有知觉、另一只手去碰的时候以为有人爬她床。




刚开始我还觉得她是不是在哪儿学过相声,我都要差点甘拜下风,差点、只是差点,这个意思就是贺老师我还是最厉害的。





其实她也不是完全这么搞笑的,她跟我说一开始看见我的时候就觉得我那会儿不是很开心,确实、给她看得准准的,毕竟每个人都会有点事儿,所以她那时候是故意逗我开心的,知道这件事以后我就发现我更爱她了亿点点。




但是大家也知道朋友跟女朋友,虽然就一个字,但是这个差别还是很大的。朋友之间有联系方式很正常,记得生日也很正常,不过那次因为连轴转很久,导致我自己都分不清生日是今天还是明天。




总之那天回到酒店就看见有个人缩成团蹲在我房间门口,隔着一段距离我都能看见她使劲睁大眼睛不让自己睡过去,实在忍不住了还想掐自己一把,诶、你们说她这个脑子怎么想的。




最后肯定被我及时阻止了啊,我是不是没说她那天为什么那么困?啊、因为那天我收工就已经是凌晨了,然后她那阵子也在各地出差赶各种进度,正正好卡在我生日结束,所以她一结束就立马赶飞机来找我。




她还亲手做了个兔子蛋糕给我,嘴上说是坐飞机的时候抖坏的,那么大个蛋糕带上飞机,人家肯定得给她轰下去,她怕是当我傻。




许完愿吹灭蜡烛以后我没忍住还是问她累不累,为什么不先好好休息,她当时的回答是说觉得我见到蛋糕会高兴一点,因为我总说她是搞笑人,她希望在我生日那天能让我更快乐。






END.




小粥叨叨:

最近考试啊、交作业啊,花里胡哨的,一有时间只想睡觉做梦。


当然!我mèi偷懒,主要是东西写到一半就会停住呆愣愣的写不下去。



就现在看来神明降临写得最多,但是卡壳了(可恶。

(金屋藏娇正在努力追上!)

评论(3)

热度(508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